小波同学呦~(没弃文,请假中)

没有弃文,有些事情,请假中,谢谢喜欢呀。
感谢大家喜欢啊,爱你们(。・ω・。)ノ♡
微b、半cy都有号:小波同学哟~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——白居易

【龙图·鼠猫】假如猫猫变小了(六)

 【人物属于耳雅,ooc是我的】

  

  殷候轻轻遮住了自家外孙的耳朵,用了点内力,让小展昭听不到一点声音,小展昭只觉得一片安静,小孩子还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,只是以为大人们没有说话,还是乖乖地安安静静窝在自家外公怀里。

  

  殷候抬眼看着妖王,白玉堂和天尊也都看着他。

  

  白玉堂有点担心,不知道变小对展昭有没有什么影响、以及什么时候会变回来。

  

  妖王见众人都看着自己,笑的嘚瑟:“哎呀,想知道就问嘛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有什么事情要问大人啊呀。”

  

  天尊殷候磨牙,五爷扶额。

  

  到底是殷候爱孙心切:“昭儿他……”

  

  “小猫崽没事,估计是他外婆那边的血统问题。”

  

  说道血统问题,五爷就没那么疑惑了,这些古族的关系太复杂,殷候和天尊都不一定完全清楚,唯一知情的大抵就剩银妖王了,但是银妖王致力于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打断,让后人再也记不得才好,所幸估计猫儿没什么大碍。

  

  “可是我只知道会梦回一些想见的事,可子矜没有…”

  

  话还没说完,妖王就道:“酱酱,为师还会骗你吗,变小这件事虽然离奇,但也不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。你自己血统就够强大了,鹰王之后,那闺女虽然说是没什么古族血统,但是你见那个人能跟她似的梦见被人的过去…”

  

  说着,溜达到殷候身边:“别太担心,这种事有多少人想求都求不来,血统问题谁能说清呢,反正小猫崽要不了太久就会恢复的。”

  

  说着,伸手掐了一把小展昭的腮帮子:手感忒好!

  

  听了妖王一席话,殷候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下了些,百年时光对他来说太漫长,但是对于自家外孙,他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太快,还没怎么好好相处,他的外孙就成长的足够优秀,也不太需要他了。对此天尊表示:深有同感。

  

  然后殷候就把捂着外孙耳朵的手给放了下来,就见小外孙突然直了直身子,殷候赶忙扶着他的背,怕他把自己扭摔下去。

  

  殷候看着自家外孙一双水汪汪的猫儿眼圆溜溜地看着自己,脸上的笑那叫一个甜,殷候就知道,这是有事求他。

  

  果然,下一刻小展昭就讨好地蹭了蹭自家外公:“外公,昭昭今天能不能不要去练早功,好累。”

  

  殷候被他撒娇弄的什么原则都往外丢,反正展昭的功夫已经够好了,这段时候就好好享受祖孙时光吧。

  

  然后他就自以为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哇!”小展昭欢呼“外公最好了!”

  

  说着,“吧唧”在殷候脸上亲了一口,把鼎鼎大名的魔教教主乐得找不着北。

  

  这边祖孙天伦之乐,可是五爷不知道为什么不太舒服,心里堵得慌:想他家猫了。

  

  天尊看着徒弟,胳膊捣了捣他:“这么,不舒服啊。”

  

  白玉堂看了他师傅一眼,没说话。

  

  这边小展昭欢呼晚,亲昵地搂着他外公的脖子打商量:“外公,昭昭饿了,想吃外公包的小馄饨。”

  

  殷候一脸懊恼,现在外孙才三四岁,到现在都没吃早饭,可把他心疼坏了。

  

  殷候二话没说,抱着展昭往厨房走,去给小外孙包馄饨!

  

  要包馄饨就得醒面、擀皮儿、和馅儿,然后再包馄饨煮,太费时间,他外孙绝对都饿坏了。

  

  到了厨房一看,有弄好的皮儿和馅儿,原来开封府人多,衙役们出去巡街好几班倒,大家时间不一样,所以厨房经常备着东西,方便大家饿的时候能够随时吃上饭。

  

  刚刚晨星儿和月牙儿见自家少爷和展大人都没来,给他俩留的妖王做的饼都要凉了,就把饼给了庞煜包延一群太学学子,半大小伙子们饭量大饿得快,尤其是王琪欧阳淳华他们几个没住在开封府,来得晚了没吃饱,所幸就把饼给了他们。

  

  吃了饭,一群学子闹哄哄地去上学,公孙和小四子去晾药材,赵普也跟着去了、带着一大帮影卫,欧阳少征作为皇城军首领,骑着他那匹疯丫头巡街去了,邹良和霖夜火去看军营刚生下来的一批小狗狗了,所以现在院子里没什么人。

  

  晨星儿和月牙儿见人都走了白玉堂和展昭都没来,以为两人有事先走了,虽然她俩感觉展大人不吃早饭就去办案的可能性不大,但是也不知道去哪儿找,直接敲门就更不好了。

  

  所幸俩人一合计,展昭早上起来喜欢吃碗小馄饨,有展大人在自家少爷也能多吃点儿,加上其他时不时来厨房找吃的的其他人,俩丫头就干脆做了不少,随时吃随时包随时煮也方便。结果东西都弄好了也不见两人来,她俩就去干其他事儿去了,反正厨房大娘还有其他几个丫头是专门看着厨房的,饿不着展昭白玉堂,两个人就叽叽喳喳离开了。

  

  该走的都走得差不多了,厨房大娘又带着几个小丫头去挑菜了,所以殷候抱着小展昭出门,一路上没遇见一个人。

  

  殷候前脚抱着小展昭走出去,后脚天尊一手拉着白玉堂、一手拽着妖王就跟出去了:“嚯,有口福了,老鬼手艺好着呢,都多少年没见过他动手做饭了,我们跟着去讨一碗吃。”

  

  白玉堂被拽着走,想的是没想到殷候竟然会做饭。妖王的反应就更大了点儿:他家那个胖胖的傻徒弟,竟然会做饭!手艺竟然还不错!他一个师傅竟然不知道!

  

  天尊可不知道这两人的弯弯绕绕,拽着人就跟了出去。

  

  殷候走到厨房一看,就见皮儿和馅儿都弄好了、然后殷候就看着这半成品和自家外孙打商量:“昭儿是不是饿坏了?外公晚上给你做面条怎么样?现在就用这些给你包好不好?”那语气温柔的,天尊表示第一次听见,殷候生怕声音太大他家外孙就飞了。

  

  小展昭笑眯眯地看着外公表示:“只要是外公包的都好吃。”

  

  殷候用手轻轻捏了捏外孙的小脸儿,还是有种不真实感,这种感觉只有他刚成亲、蓝瓷出生还有他外孙出生出生那会儿才有,结果现在又感受到了。

  

  殷候把小展昭放在身边的台子上,洗干净了手,顺便拉过外孙的小手擦了擦,还擦了擦小展昭的小脸蛋儿。

  

  殷候拿了双筷子,就见那修长有力的手一手拿着馄饨皮儿、一手拿着筷子,挑馅儿、包好、整齐地码好。

  

  小展昭在一边看着给他外公捧场:“外公好棒!”

  

  这边祖慈孙孝,那边妖王和天尊没什么形象地抱着胳膊倚着门框,五爷的包袱有点重,潇洒地站在一旁,然后天尊妖王同时伸手:“我要一碗。”五爷轻咳一声,表示还有他。

  

  殷候无语地看着门口刚吃过饭的仨人一眼,没说话,只是手下不停,有多包了些。

  

  倒是小展昭被吸引目光了去,看着门口,伸出小胳膊:“哥哥抱抱。”

  

  天尊看着小孩儿,脚步轻移想过去,五爷加快速度超过他把胳膊伸了去,然后小展昭笑眯眯地搂住白玉堂的脖子,五爷顺势抱起他,独留天尊在原地咬牙:俩小兔崽子。

  

  小展昭抱着白玉堂的脖子不解地看着天尊:“叔叔你是饿了么,没事的,马上就能吃饭了呦。”

  

  天尊气的跳脚,被妖王拉住。白玉堂轻笑一声,下巴在小展昭头发上轻轻蹭了蹭。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谢谢大家的喜欢呀,爱你们!

评论(113)

热度(36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